close

「走出死胡同,才能擁抱好心情」  

嚴格上來說,這是我第一份正式工作,也是夢想兌現了

12212459_1652016498402849_1353476524_n.jpg 

先不說這趟路程的種種喜怒哀樂

進入航空業也半年多了,從受訓到實習,再從考核成為正式飛人

一路走來有甚多的體悟,五味雜陳想得到的應有盡有


再度開起部落格的契機是在服勤這趟飛完仁川的來回班

心想,寫日記為什麼不繼續手寫日記就好,卻選擇一個公開性管道

答案是「分享」,希望在生活上的收穫能有小小的感染力,

然而告知他人希望和勇氣就在身邊,因為我也曾受人如此恩惠


既然是飛了一趟韓國,又提及分享這二字,不免想讚嘆一下韓國的文化

他們在教育小孩上,從小就強烈教導「分享即是善良,是好小孩」

他們推廣分享的概念用「強烈」來形容不為過,卻又如此生活化自然

越是長了年紀,踏入混濁的社會大學,反倒要開始學習自私?!


離題小遠,當作那是開場白好了(撒花)

每趟飛行前我們都有一個會議,目的是確保乘客安全和服務流程的順暢

而我是那種抱著兩本厚書回家膜拜再提前一小時到公司去喘氣的人

其實我是個會給自己過多壓力的人,可以說把工作看成生命在對待

從沒想過自己會在這份實踐中迷失,甚至選擇逃避想放棄

曾找了無數的藉口,太絞盡腦汁導致最近身體壓抑出毛病



老話一句,空服員真的是一份光鮮亮麗的工作

雖然在飛機上叫妳「欸」「哈囉」「空姐」的乘客也是很多

但走出機場,有人會注視著妳,還有人拿起手機偷拍了妳

只能說悶出制服裡邊一身的汗,自己才聞的到

職業病的腰痛,藥布回家還要自己瞄準的貼

我們的光鮮會不會是因為靠近太陽所以會發光呢

我們的亮麗其實只是來自於對工作的尊重

也是種專業形象的指標

誰願意吃牙縫卡了菜渣空服員送的餐

誰喜歡看蓬頭垢面的空服員在面前閃來閃去

我們真的play hard and work hard嗎?

我個人觀念裡,背負著工作心情在國外逛街

遠遠比不上當乘客去遊玩的心情阿

雖然只要轉一個「心念」,對我來說一轉只有那個當下

吃著道地拉麵或鰻魚飯的當下,哪比得上家裡煮得飯還香

雙腳踏在異國土地片刻的悠閒,哪比得上家鄉來得溫馨熟悉

說到底,我們只是空中的擺渡人,安全地舒服地把乘客送到目的地

完成一趟任務,再繼續下一趟任務


對於過去沒有服務經驗的我而言,這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啟程

往後也還不知道會繼續遇上什麼挫折和迷惘

但給自己一個概念「沒有過不去的今天」(笑)

看起來很厲害的一句話~

但今天一定會過阿不是廢話嗎(一定有人這麼想)


最近曾遇過一位後期學妹

剛上線,與乘客應對技巧就比我這半年菜菜還要厲害從容

聊天後才知道她以前從事過服務業

世界上天才產出的不多,很多事情都是需要經驗累積

「維持一個水平線基準,也就是做好所謂的準備工作(basically).....」

這是今天一位資深學姐與我聊天的其中一句話

點醒我的不是我從不做基本功,而是我總望向他人經驗累積的成果

這是我典型天秤座追求完美的壞毛病,因此常打壓自己的信心

就像煮飯 不能沒有水,但好不好吃、粒粒分明嗎

就要看失敗了幾次又再練習了幾次

也就是,高低起伏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還有最重要的「態度」


首先,大家要學習的就是「自信」,到現在我仍在學習

我們只是缺少了發現自己優點的眼睛和心

我們感到貧窮是來自於總是拿自己跟他人做比較

套用老媽一句話「人比人會氣死人」

● 再附上我人生第一次出國,同是為工作而出國的第一個國家第一張照片

泥鳳得絲~~~~~~

12200882_1651995241738308_98953266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a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